关于征集中国科协年会标识及会旗的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中国科协年会标识及会旗的公告

来源: 时间:2018-01-23

 2018年是国家实行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于20185月在浙江举办,中国科协年会是科技界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盛会,由中国科协与省级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每年一届。至今已先后在浙江杭州、陕西西安、吉林长春、四川成都、海南博鳌、新疆乌鲁木齐等地举办了十九届。

年会标识是年会最重要的视觉形象元素,为体现出年会活动科学性、创新性、国际性完美结合的特点,进一步提升年会活动的整体形象,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标识设计。现将具体要求公布如下:

一、征集内容

年会标识(LOGO)、会旗。

二、征集时间和范围

1.征集时间:2018年1月16日-2月9日。

2.征集范围:个人、具有法人资格的机构和团体均可投稿。

三、征集原则

作品须为原创,不得侵犯任何版权,并符合国家工商部门的注册条件,否则应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四、征集要求

1.设计须构图精简美观,富有创意,寓意深刻,具有丰富的内涵和良好的视觉识别功能,适合在网站、名片、信笺、宣传用品和媒体宣传等多种场合和载体上使用。

2.设计须体现国际化元素,体现活动的国际化内涵。

3.设计须展现科协“智库、学术、科普”事业格局特色。

4.会旗设计应以年会标识(LOGO)为基础。

五、投稿要求

1.年会标识(LOGO)和会旗的设计稿应分别包括设计的图样(图形标识、字体等)、理念说明(该设计蕴含的意义、寓意、背景等)和文字说明(尺寸、比例、颜色等)。

2.图形标识和字体设计稿,应附立体、彩色等效果图,并提供标准用色和专用字体设计稿。

3.提交作品格式为jpg,尺寸为210mmx285mm,作品图形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JPG或TIF格式,并提供矢量图(AI格式文件)。

六、投稿方式

1.电脑绘制作品请在2月9日前将作品及作品简介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wangyan@cast.org.cn,同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标识征集”字样。同时,作者须在应征稿件上注明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编、电话及其它个人资料。

2.作品电子稿光盘采取邮寄方式,邮寄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86号西501王研,010-62128360。请在寄件中另附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并在寄件外包装上注明“LOGO会旗征集”字样。邮资由投稿人自理。

七、评选和稿酬等说明

1.评选:由年会程序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按照主题突出、设计创新、能准确反映中国科协事业格局特色和年会特点,评选出年会标识(LOGO)和年会会旗。

2.稿酬说明:经评选最终采用的作品,向设计者一次性支付设计费用1万元(税前),该作品的所有权和知识产权等均归中国科协年会程序委员会办公室享有。

3.本次征集面向社会,单个投稿人投稿作品数量不限;

4.投稿内容如有雷同,以投稿时间在先者为有效投稿;

5.所有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如发现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主办方有权立即取消投稿人参赛资格。投稿作品如与他人作品产生著作权纠纷,相关责任需由投稿人自负;

  6.投稿作品的著作权全部归年会程序委员会办公室所有,年会程序委员会办公室保留对投稿方案进行深化、优化、完善等权利。

 

中国科协年会程序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月16日


上一篇: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组... 下一篇: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开...